Nov 11, 2008

一封给自己的信

Posted by Khai Pin

好久好久

没有对自己认真地检讨过了
事变物变人变
我变了
变好变坏,不得而知
因为
从来没有面对自己的勇气

人总是如此
越害怕的事情,越想知道
但, 知道了,是好是坏
还是需要面对
没人逃得过现实的残酷
自欺欺人不是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法

人说,
当你有勇气面对自己的时候
就是你跨了往成功之路的一大步
你有勇气面对自己;
表示你已有了面对一切的勇气

人与人的交往
不同的人
让我领会了不的教训
让我上了许多宝贵的课
对人的本性
有新的认识
对我的人生
有新的领悟
重新对自己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我厌恶人云亦云的行为
可笑的是
我竟也染上了
是时候改掉了
因为那不是原本的我

一个来自小地方的小孩
对未来人生
有远大的梦想
有远大的抱负

渴望成功
不是为了金钱的诱惑
是因为我了解
它会对我与家庭带来的改变

金钱重要吗
是的
但金钱对我来说不是一切
为了满足物质上的享受
而出卖自己
值得吗

我不需要山珍海味
我不需要顶尖设计师的服装
我不需要百万名车
来满足我的虚荣心
这些只是我成功的对动力
我只需要让自己活得好一点
钱是赚来花的 (花得适当是也)
就是因为我穷过
尝尽了穷困的滋味
看尽了人性的真面目
我答应自己
不再有第二次

上流社会好吗
当然,
那可是地位的象征
但是
上流社会适合我吗
未必,
因为我不属于那里

假惺惺的行为
为金钱出卖自我
对人说人话;对鬼说鬼话
呸!
我不稀罕

问谁不想平步青云
问谁不想含着金钥匙出生
但我庆幸我不是
这些年来的苦工
让我更珍惜现在的一切
轻易伸手的来总觉得不实在

别怪我太自我中心太自私
因为你没经历过我所经历过的
社会的残酷
你见识了多少
当你见惯了
社会的冷暖
再下定论吧

我承认我变了
但似乎我重新找到了自己
多谢了一个人
让我见识了多面人的恐怖
一变再变
真想知道
她是否知道她自己是谁
她是否开心呢
何必呢
做人做得如此辛苦
值得吗?
换来的是自身的痛苦

我不想
真的不想
变成那样的我
我宁愿
得少一些,赚少一些, 花少一些
因为
至少我知道
我会活得开心多一些

那里不适合我
也许他们身不由己
但是
牛不喝水按不得牛头低
成功了
还是可以维持自我不是吗

太可怕了
郑干平,我不允许你变成那样子
是时候
对自己做出一些些承诺
对未来的一些期许
是时候再努力些了
要不然目标就快说“拜拜”了

突然想念中学的一班死党
因为我们用心交朋友
从来没有虚假的一面
说与不说
没有避忌

然而
是时候往前看
不应停留在往时
改变自己
让自己进步吧
做一些让自己不会后悔终身的决定

一起加油吧朋友们!
打拼的同时别失去了自我
别忘了初时的梦想与理想
不然
再成功,再有成就的你
也不再是原本的你

祝愿你我!

幹平上

P/S: For those who cannot understand Mandarin, I apologize for I couldn't write as well in English. You can always ask for my translation if you want to. =)




4 comments:

Wilson said...

i know u miss me lar.. no need to mention bout me all the way from here to facebook.. XD

BearBear said...

translation pls... u shud know why. no matter how bad also... i'll understand wan

Wilson said...

aiyo u got someone special 2 translate 4 u wan lar.. no need khai pin 2 translate for u.. XD

l-i-h-u-i said...

ha! finally u willing to update ur blog. have been waiting too long,dear...
but worth waiting, must be using plenty of ur time to write such a looooonggggg post huh?? hahah